宜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宜宾社保 > 宜宾社保办事指南 > 宜宾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宜宾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2016-01-05 10:46【我要纠错】

  宜宾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是针对宜宾单位社保的办事流程,在企业或单位参保人员信息发生变化是,单位经办人需及时到社保中心去办理相应手续!

办理条件

1、个人信息有误或单位信息有误

2、申请人已经在个人缴费窗口办理参保(已经完成首次参保)。

3、市本级参保单位与劳动者建立或解除用工关系

办理材料

1、户口本

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

3、《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变更登记表》

4、社保经办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办理流程

1、带齐变更的相关资料到社保经办机构

2、经办人员审核申请资料

3、符合条件的,即时办理。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当月办结(因特殊情况延误除外)

收费标准:

不收费

手机访问 宜宾本地宝首页

  • 2023宜宾市社会保险缴纳标准(材料+条件)

    不少宜宾的小伙伴想了解社保缴纳的消息,这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保缴纳的材料和条件,快来看看吧。

  • 2023宜宾职工跨省、川渝办理公积金(材料+条件)

    不少宜宾的小伙伴想了解宜宾职工跨省、川渝办理公积金的消息,这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提取的流程和材料,快来看看吧。

  • 2023宜宾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标准+单位)

    不少宜宾的朋友们想了解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保的最低缴费标准,一个月最低缴费为5661元。

  • 2023宜宾出入境办理流程指南(港澳台+普通护照)

    不少宜宾的伙伴们想要出入境的,小编这里给大家整理了出入境的办理材料和办理流程(包含港澳台),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 宜宾护照办理指南

  • 宜宾居住证办理指南(申请条件+办理手续)

    不少宜宾的朋友们私信小编,居住证应该在当地如何办理,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个办理指南,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可以办理啦!

  • 宜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提取?附办理指南

    宜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可以选用线上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或者到各区线下窗口办理,详见正文。

  • 2022宜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条件+流程+方式)

    宜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办理流程、办理方式已经整理,2022宜宾支持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详见正文。

  • 宜宾异地转诊备案怎么办理?附办事指南

    宜宾市异地转诊需要进行备案申请,提供相关办理材料才可办理,具体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及联系方式详见正文。

  • 宜宾怎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宜宾异地就医办理有3种方式,包括窗口办理、电话办理、网络办理。各县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备案电话已整理,详见正文。

  • 宜宾社保缴费指南

  • 宜宾社保卡丢失怎么补办

    宜宾社保卡丢失后怎么补办?宜宾社保卡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宜宾社保卡在哪里补办?宜宾社保卡补办费用是多少?宜宾本地宝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