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社保补缴指南
2015-12-31 13:56【我要纠错】

  宜宾本市户籍可以直接补缴社保,外地户籍只有非农业户口在本地已有工作的的条件下才能补缴社保。

补缴条件

1、本市户籍或外地非农业户籍

2、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

3、社会保险账户在宜宾市

4、社会保险账号处于暂停参保状态的灵活就业人员

补缴材料

单位:

1、《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统筹方案表》2份。

2、《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变动花名册》2份。

3、《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补缴表》2份。

4、人事档案和工资表复印件。

个人:

1、《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2、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

3、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补缴流程

1、补缴2008年7月1日以前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须到市社保征稽局(环城北路40号二楼东大厅)29-32号窗口办理核定缴费手续,再持窗口开具的《宜昌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审核单》到城区地税局各纳税服务大厅缴费。

2、补缴2008年7月1日以后连续中断社保缴费的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直接到三峡农行宜昌城区各营业网点缴费。但这期间不是连续中断缴费,而是间歇中断的,则仍需到社保征稽局办理核定手续。

3、社保关系从单位转出后首次续缴医保;社保关系从异地转入后首次缴费;享受失业金期满后首次续缴医保;选择以灵活就业退休人员身份按月(季、年)续缴医保至规定缴费年限,这四类人员均需到社保经办大厅办理核定缴费手续。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工作日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免费

手机访问 宜宾本地宝首页

  • 2023宜宾市社会保险缴纳标准(材料+条件)

    不少宜宾的小伙伴想了解社保缴纳的消息,这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保缴纳的材料和条件,快来看看吧。

  • 2023宜宾职工跨省、川渝办理公积金(材料+条件)

    不少宜宾的小伙伴想了解宜宾职工跨省、川渝办理公积金的消息,这边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提取的流程和材料,快来看看吧。

  • 2023宜宾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标准+单位)

    不少宜宾的朋友们想了解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小编给大家整理了社保的最低缴费标准,一个月最低缴费为5661元。

  • 2023宜宾出入境办理流程指南(港澳台+普通护照)

    不少宜宾的伙伴们想要出入境的,小编这里给大家整理了出入境的办理材料和办理流程(包含港澳台),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 宜宾护照办理指南

  • 宜宾居住证办理指南(申请条件+办理手续)

    不少宜宾的朋友们私信小编,居住证应该在当地如何办理,这里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个办理指南,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可以办理啦!

  • 宜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提取?附办理指南

    宜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可以选用线上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进行办理,或者到各区线下窗口办理,详见正文。

  • 2022宜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办理指南(条件+流程+方式)

    宜宾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办理流程、办理方式已经整理,2022宜宾支持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详见正文。

  • 宜宾异地转诊备案怎么办理?附办事指南

    宜宾市异地转诊需要进行备案申请,提供相关办理材料才可办理,具体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及联系方式详见正文。

  • 宜宾怎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宜宾异地就医办理有3种方式,包括窗口办理、电话办理、网络办理。各县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备案电话已整理,详见正文。

  • 宜宾社保缴费指南

  • 宜宾社保卡丢失怎么补办

    宜宾社保卡丢失后怎么补办?宜宾社保卡补办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宜宾社保卡在哪里补办?宜宾社保卡补办费用是多少?宜宾本地宝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宜宾社保缴费指南
  • 下一篇文章:宜宾社保转移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