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本地宝 > 宜宾教育 > 宜宾教育资讯 > 屏山县:3万余师生欢庆“六一”
屏山县:3万余师生欢庆“六一”
2013-12-24 20:33【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屏山县15个乡镇14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共3万余师生,载歌载舞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当天,县幼儿园、学苑街小学和金江中学,彩旗飘扬,童声回响,5000余学生格外愉悦。县委书记邱东林率县关工委、县委办、县发改局等8个单位代表来到学校,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并为孩子带去了8000余元的慰问金。“搬迁后,各校的硬、软件达到国家的一流水准,校园建设发生了质的变化,孩子们在如此宽敞、明亮的校园里健康快乐、认真学习,这让我们倍感高兴!”邱东林说。在操场上,邱书记拉着孩子们的手,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祝愿他们健康快乐!

  如丝带般水泥路镶嵌在大山深处,丝带上的蝴蝶结就是富荣镇茶叶小学校,校内,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宛如蝴蝶飞舞着。该校60余小学生和幼儿班小朋友们身着崭新的服装,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和合唱等庆祝自己的节日,欢迎县、乡领导和四里八乡的亲人的到来,表达出自己渴望学好知识,将来建设好家乡的远大理想。当天上午,县政协、县妇联、县食药监局等6个单位代表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村委代表来到该校,看望了该校的60余师生,并带来了3500元慰问金和若干学习、体育用品及糖果等,令师生们喜出望外。

  副县长杜伟带领县文广体育局、县园管办等6个单位代表来到屏山镇亨发希望小学校慰问,为该校的80余师生带来了2500元慰问金和文体用品。与孩子们互动表演节目,齐欢度节日,并祝愿孩子们节日愉快、学习进步。

  在鸭池乡碧桂园希望小学,县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姚登文率县国税局、县工商局、共青团委等6单位代表,莅临看望、慰问了该校孩子们,并送来7000元慰问金。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为庆祝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

  伴着熟悉、动听的歌声,书楼镇中心学校的“六一”庆祝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全校近千名师生载歌载舞,用热烈、丰富的文艺汇演欢迎县、乡等部门及社会热心人士到来,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

  在大山深入的屏边彝族乡,1500余彝、苗、汉族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拉开了六一暨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帷幕,校园里热闹纷呈,气氛热烈。

  小演员身着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舞蹈《喜洋洋》跳出了彝乡学生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幼儿班舞蹈《爸爸妈妈来接我》寄托了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阵阵掌声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感恩的心》、《荷塘月色》俩舞蹈节目感人肺腑,把整个气氛推向了高潮。台上同学们以饱满热情和全身心投入,赢得台下同学们阵阵喝彩。

  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龙华镇,该镇中心校开展了以“共铸复兴路,同圆中国梦”为主题“六一”文艺演出活动。县人大率县住建局、县就业局等6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演出活动。全校师生通过精心准备的《青花瓷》、《弟子规》、《七月火把节》、《中华武术》等23个节目相继上演,校园内掌声此起彼伏,让全校师生度过了一个快乐、文明、和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

  据悉,为了让全县孩子度过一个祥和、愉快、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该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六一”看望慰问工作组,把全县100多个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兵分17路,深入到全县各乡镇的村小、基地校和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带去了心仪的学习、体育用品和慰问金,祝愿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祖国的未来健康快乐!

手机访问 宜宾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师生欢庆 屏山县 
  • 2022成都理工大学招生章程

    成都理工大学最新招生章程已发布,内容包含招生专业、学校联系方式、学费收费标准等。详见正文。

  • 宜宾学院2022招生章程

    宜宾学院发布最新招生章程,包括有招生计划、录取规则、学费收费标准等信息,详见正文。

  • 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招生章程

    四川轻化工大学是四川省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在自贡市、宜宾市两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办学,有三个教学校区。详见正文。

  • 2022西华大学招生章程

    西华大学共3个校区,包括本部、彭州校区、宜宾校区。2022年招生章程已经发布,相关招生细则详见正文。

  • 沐川县教育局来我区学习交流营养午餐实施经验

    近日,沐川县教育局局长夏军一行到我区交流学习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管理经验。

  • 江安县县长慰问汉安中学一线教师

    9月10日,是全国第29个“教师节”。虽然天空下着小雨,江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明明、副县长易奇志在县府办主任殷鉴、编委办主任唐世华、教育局党委书记程伟、县府办副主任王春霞的陪同下,来到汉安中学

  • 青春风采尽飞扬——翠屏区举行首届教师健身操大赛

    11月9日,翠屏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举行首届教师健身操比赛。经初赛胜出的16支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踏着青春的节奏,伴着充满活力的音乐,精神抖擞地走进宜宾市体育馆参赛。

  • 江安县举行第二届教师“三笔字”书写现场比赛

    为传承中华传统书法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增强写好“三笔字”意识,12月7日,由江安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江安县教育局主办,宜宾市教育基金会江安办事处、江安县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江安县第二届教师“

  • 南溪区开展“宪法进课堂”法制讲座活动

    11月21日下午,南溪区委法建办、区司法局、教育局在裴石中学联合开展了“宪法进课堂”法制讲座活动,拉开了2013年南溪区“12.4”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 翠屏区教育局安全检查行动快抓得实

    岁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重点时段。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就青岛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发生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市委和市政府就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了部署,市教育局也就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的

  • 屏山:两学校荣获“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称号

    近日,从屏山县教育局传来佳音,该县的屏山中学校和大乘镇中学校,已荣获“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称号,并授予其标志。

  • 2020年宜宾暑假时间

    2020年宜宾市春季学期什么时候结束?暑假什么时候开始?秋季学期什么时候开学?具体安排是怎样的?最近宜宾市教育局发布了相关公告,来一起看看公告发布的相关信息。

  • 热门推荐